close

 

 

 

結束不代表真的結束,而是前往新的旅程 

 

人生就像是遊戲一樣

不斷的重複著過關斬將,有同盟有敵對

如何結盟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減少敵對的產生

以及一些命中注定就像是神諭的東西還有那不可改變的宿命

而我抱持著關關難過關關過的精神 (不是頭過身就過唷

終於到了轉身的資格? (男孩會蛻變成男人嘛?

 

孟子曰:『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

我想孟子看到的話他應該覺得我在屁話吧 

不過,這句話在求學的階段其實也是滿受用的,尤其是在研究室的那幾年,真是獲益良多

 

這些年的轉變,讓我們同仇敵愾,霎時間不知道樹立了多少的敵人

記得某一次的演講課的講師說過;『學校是社會的縮影』

當初資歷太淺,無法深刻的體會

在畢業之後到等當兵的日子中,到處的打工後

才了解這句話的意義

 

也許我不是個聰明、擅長報告的人,我只知道,除了【認真】之外,其他的我都比不上別人

當你越認真越負責的時候,很多事情接踵而來的就變成你應該的工作

然後你就會慢慢的開始抱怨

@$@%$%&%*&()&^&$%^#@*((@$&*&^(&()*)(_*_&(^*%&$^#%@!#$&&(*_

以上省略抱怨內容

 

我們都能了解一個人為何抱怨,為何不開心

但是我們無所適從,因為我們不能替他解決問題

只能默默的當他的垃圾桶或是出氣筒

因為當你開始抱怨的時候,他就會成為你最要好的訴說對象

然後無限循環的一直重複,就像是你的工作一樣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人與人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當你無法在跟你的同事溝通的時候

通常只有兩條路,要馬辭職,不然就是漠視這個人的存在

但何嘗不是正視問題的時候呢?

那也要看上面人的思維與作為

當有些事情被認為個人因素或是不想介入的時候

你就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原因了

 

有時候你也會想去把這僵掉的關係打破或是有所改善

但是對方的態度永遠讓你捉摸不透或是呈現死寂的狀態

就會更加的厭惡

 

"人是禍害的根源?" 在我看來

人絕對不是禍害的根源,而是態度的問題

有些人講話直接,而有些人講話喜歡拐彎抹角

當這兩類型的人撞在一起的時候,可想而知的是

拐彎抹角的人大概會覺得對方講話很沒道德吧

但通常講話直接的人個性比較爽快 (至少我認識的人都是這樣

至於拐彎抹角的人....在此不多做描述 (畢竟我就是屬於沒道德的人

 

最後,

"很多事情其實不是不知道,而是不想介入"

 

 IMG_1561

 

OH~我離題了 哈哈哈

 

小弟我要去轉大人了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