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4 一早 踏上那屬於我們的列車前往那未知的世界

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的到達了那令人畏懼和抗拒的成功嶺

坐著遊覽車進入哨口的那一刻起

就注定了你接下來的日子是好是壞了

一下遊覽車就開始 幹幹叫了

像是 帽子脫掉、用跑的、五路排好...等等等 然後就開始唱名哪個區遇到哪裡集合什麼鬼之類的

接著就是一天的檢錄、體檢、剪毛、採買生活用品...等等

在檢錄完之後會發一件藍色的袍子還有鋼杯

很不巧的是,我的鋼杯就在拿的時候掉了

然後負責發的那個人就往旁邊的人看了一下。然後搖頭嘆氣

大概覺得我是天兵吧 哀~

 

採買完畢之後就帶回各中隊,開始分人員、量衣服、鞋子的尺寸...等等

然後填寫一堆有的沒的資料

我不高但是我也不矮,照理來講應該是在排中

但是在排的時候出包了,所以我就莫名其妙變成排尾了

175當排尾,168當排中 看起來就是很奇怪 XDD

然後就傻傻的度過第一天

 

第一天睡覺超不習慣,因為晚上超多人打呼

就像是個交響樂一樣,聲音起此彼落,整個就是沒睡好阿 :'(

然後就整隊帶去吃早餐

第二天的早餐整個就是難以下嚥

你有看過早餐再吃肉圓跟肉粽配蘋果汁嗎?

沒錯,這就是早餐!!!!! 整個油油膩膩非常噁心

然後接下來又是一整天的忙忙碌碌

 

第4、5天之後就開始比較正常的作息了

每天早上6:00起床,5分鐘內集合場地集合 (這時候你只能去上廁所,然後就衝去排隊了

接著就是做暖身操,開始3000公尺徒手大越野跑步

跑完步之後,稍微舒緩一下,就開始盥洗,整理棉被、蚊帳、內務櫃

接著就吃早餐→上課→吃午餐→上課→吃晚餐→唱軍歌→洗澡打電話→睡覺

然後開始無限循環

尤其是當你期末鑑測結束之後,在上課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要幹嘛!!!!

期末鑑測3000公尺跑步的時候,我居然跑完的時候呈現快死掉的狀態

就跟大一上期末考跑步的時候一樣

臉色發白,一直反胃想吐,根本就沒有力氣可以移動 

所有人應該都覺得我很弱吧 

就只不過是個3000公尺而已嘛!!!

 

然後在上基本教練的時候

會做服儀檢查,不長鬍子的我,完全沒有困擾

在這15天我大概只刮了兩次,而且還是隨便刮刮 XDD

不知道鄰員是忌妒還是羨慕,居然給我取了新綽號 "玉公公"

有夠白吃的 XDD

 

在裡面永遠感覺不到外面世界的發展

大概只有在吃飯的時候會打開電視

然後早餐、午餐、晚餐的新聞都是一樣的

今天、昨天的新聞也都類似

所以大概就覺得好像也沒什麼大事情發生吧

 

唯一感受到外面的世界是在

要鑑測3000公尺的時候

4:50起床,然後從集合場出發經過超長的下坡走到介壽台

那時候天還沒亮,還可以看到破曉的樣子

還有外的到高樓大廈燈火通明的樣子

這是最接近外面的世界了吧

 

裡面的食物真的很難吃,

終於哪一天你看到這好像很好吃的時候

打飯班的人可能就會挖超少給你

這時候就只能OS在心裡了

青菜永遠只有 小白菜、大陸妹、芥藍菜、高麗菜

配菜永遠都會出現 紅蘿蔔 這個食材

主餐就不一定 有魚有肉

水果的話 不是橘子、柳丁就是葡萄後來還有出現香蕉以及唯一一次的百香果

就算在難吃 你依舊還是會吃一碗飯然後把菜吃光

因為你不吃你就得等到下一次吃飯的時候才有食物

 

再來就是餐具的清潔了

天真的我一開始一直以為那鍋碗瓢盆都是乾淨的

一直到某一天當過水班的時候

(顧名思義就是 把吃過的鍋碗瓢盆用清水沖過 稍微的清洗一下 就帶過了

因為這樣,導致我接下來的兩三餐都吃超少

飯鍋裡的飯只敢挖最中間,那不會碰到鍋子的飯

碗跟筷子就只好用衛生紙擦乾淨再開始吃

 

每天都過得差不多,慢慢跟的鄰員們混熟之後

話就開始慢慢變多了,不然我都覺得我快變成自閉兒了

永遠講話都只有"你這個弄了嗎?"、"要帶什麼?"、"快點,要集合了!" .... 等等

 

在最後一天的晚上,收到兩封分別來自花蓮和台北的信

差一點點就要念出來了 真的是...好險

還要把信打開,看裡面有沒有違禁品

 

就這樣度過在成功嶺的日子

接下來要到高雄去專訓了 (教育役)

聽說那邊過的日子非常開心

跟成功嶺比起來就是天堂一樣

 

今天立馬去診所打了一針

希望感冒快快好,不要把感冒帶去專訓才是

最後,明天就要收假了

希望能選到我想要選的地方

然後,我又要開始認新鄰員了

我們分隊的人都沒有人是教育役

哀~

 

又要開始慢慢準備行李了

怎麼還有11個月的兵要當阿 ~~~~~~~~~ (吶喊

DSC04305.JPG 

我想要出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