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就是在等這時刻,終於把欠國家的還完了

而且我不會有教召,"兵"這個字,這輩子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了

在當兵之前,雖然覺得很煩、緊張、害怕,但一旦踏上,就沒什麼好怕的了

終於在今天領到那一張紙,人生不就是一直在追求那一張一張的紙

--------------------------以上是廢話辣------------------------------

還記得上一篇裡面藏的好幾個小故事嗎?

我真的覺得我好像真的太過熱心在當兵這件事情上了,應該學會"閃、躲、飄"的技能

但是我一項都沒學會,因為在這間學校不可能讓你學會這三項技能,

你的技能只會一直增加在對於未來沒幫助的招式,像是"修影印機、修碎紙機(雖然最後還是壞了)、鍛鍊體能"...等

只要出力苦力的公差一定會有你的份,因為舊的管理人就會幫你安排好工作

但是她的口氣不太和善(我的用字好像太淺了,應該是和(ㄎㄨㄤˊ)善(ㄨㄤˋ)跟自以為是

但是,新的管理人對於役男業務以及本身的業務實在是不了解,所以只要有人要求協助

基本上就會派員參與,除非真的沒有人力支援(但是後來有耳聞一些不好聽的傳聞,說役男只做總務處的事情,其他處室的事情都推託阿怎麼樣的

但是在這淌黑水裡,我早已經習慣別人的冷嘲熱諷

因為,就算你在做的怎麼好為學校賣命,還是會有很多的閒言閒語

在休退的這段期間,其實還是會和主任保持聯絡,畢竟她也很照顧我,能休退也是因為她讓我休退的

他跟我說學校的一些小雜事,像是她的業務弄不完阿(前主任完全隨便交接就結束了,她現在又要結之前那些工程尾款,又被會計釘的滿頭包

還有校長在晨會上說我對學校的貢獻,怎樣之類的,大力誇獎我 (好吧,我承認我很爽XDD,校長還是有長眼的

然後,說她星期二又很忙阿,叫我早點回去幫她弄東西,當然我跟她說,下午一點準時出現在辦公室

星期二開著車,就為了最後一天的役期

有幾位老師,看到我說:你不是退伍了唷,校長在晨會說你很好 bala bala 的

當然這間學校,還是有幾位老師人很好的,而且有些真的是好老師的模範

下午一進辦公室,立馬就有一件事情做

就是寫現金收支簿,原本我以為我能逃過這一次不用寫了,誰知道還是要寫(而且承辦人還跟我說,她昨天就弄好了然後學弟說我明天回來,就說明天叫我寫

也是我一整天唯一做的事情,因為那不是1,2小時就能寫得完的,主任還跑來說,你回來就一直在這裡寫什麼

我就跟她說,我超不爽的阿,我這要寫一整天,你有事不要找我!!!!!!!!

我真的就一路寫到4點終於寫完了,然後停筆之後就去校園裡罵了一連串的髒話表示憤怒!!!!!

當然免不了一些抱怨,但是還是該把事情做完

退役大餐是5:30,所以還有一些時間可以整理行李,拿行李去車上放的同時,也看到主任跟組長被叫去校長室下來在花圃前聊天

他們看到我,就說不要影響你退役心情,不要告訴你好了

我就說,沒關係阿,反正我又沒做什麼虧心事

她們就說:有人寫黑函告它們兩個,而且連替代役都有事

內容大概就是說,他們倆個縱容兩位替代役役男,不做事

只做他們想做的事情,而且都把他們綁在身邊,好像是她們養的兩條小狼狗

剩下內容就不堪入耳,就省略了

我聽完就大笑了,原來我在退役之前很榮幸的可以知道

我是一條狗,還是一隻小狼狗,只知道到躲閃飄的小狼狗

反正,我也覺得我要退役了,沒有差XDD

 

後來的退役晚宴,說實在的,吃得很痛苦

看大家那種表面上和樂融融的樣子,實在是令人毛骨悚然

校長還說,這種時候就是要大吃大喝給她看,看讓他更心癢,一定要把這個內鬼抓出來

 

聽主任轉述,校長很賞識我,但是我都覺得我只是為了學校而已

但是沒想到黑函會寫的這麼難聽就是,而且那個人就在你附近觀察你的一舉一動,真是可怕

 

最後,都退役了恩恩怨怨就放水流吧,只少我從這淌黑水中游出來了,沒被溺死就不錯了 :)

明天我就是死老百姓了!!!!!!!!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