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撐一下就過去了,距離退伍還有28,我對自己說堅強一點

 

想必知道我的故事的人,應該覺得我這個人的個性很糟糕吧

說也奇怪,我就是那種任勞任怨的人

就算有再多的不滿,我還是會把它做完

這一年的日子,扣除在成功嶺裡那溫馨的回憶 (16天)

以及在澄清湖專業訓練的兩星期之外,剩下的數饅頭就在這個縣市的重點學校度過了吧

成功裡的日子非常難過? 說實在的,我倒覺得集體生活的感覺還不錯

比在這裡孤伶伶的一個人,就算有人陪你,也是要跟你合得來的人阿

除了伙食非常難吃之外(順便可以減肥,何樂而不為

集體生活的日子就是,你只要中規中矩等著看別人出糗就好了

因為你絕對會看到一堆人是比你還要天真天兵沒腦袋的

湊巧,我們分隊的裡就有好幾個這樣的人

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菸

匆匆忙忙下了專訓的地點之後,反而身體的壓力比在成功嶺裡面還要大

每天的課程滿滿滿,要在10天內把所有東西學會,還要考試分發,在這裡壓力跟拼大專聯考有得比

不過也可以看到臥虎藏龍的厲害角色,跆拳道黑帶、扯鈴高手、參加過選秀節目的人...等

彷彿自己就好像是微不足道的螞蟻一樣,就只是在默默的做自己的工

分發後的新生活,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糟糕

雖然已經做好很多的心理建設,

例如說:寢室很髒亂,像倉庫一樣、廁所很簡陋...等等的生活必需品是很可怕的

但是習慣也就好了,可是一開始真的是非常令人害怕的

半夜的車水馬龍,常常讓自己處於失眠的狀態

半夜的蚊子大軍,讓你不得不起床撲殺他們

半夜肚子痛的時候,外面漆黑的走道與廁所,令人毛骨悚然

 

在今年八月以前,管理人還沒有換以前

原本的我,天真的我以為,我真的上輩子有拜拜

選到一間大校,工作除了站導護以外,好像也沒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協助

畢竟工友人數達到七人,每個人都有負責的工作,頂多協助幫忙搬東西,還有舉辦活動時的公差

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我就是不知道這裡的生態及環境,才會一開始傻傻的

被別人賣掉了,還在幫別人數錢

尤其是一月底,學弟來以後,日子就變得更加複雜了

 

雖說我對於後輩之生都是抱持著關愛的角度,不管你到底要怎麼爛,至少在基本盤上面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畢竟秉持著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的態度進行著每項事情

而且,不能說這裡的人都很差

總是有幾個人會讓你自己為他的事情盡心盡力,不求回報

而有些人的回報方式就是,請大家吃吃喝喝,然後背地裡的捅你

 

下學期開學後,因為本學校是重點學校,很多縣府的工作都是由學校承辦

例如:健身操比賽、舞蹈比賽、OOXX宣導、...等數不清的大型活動

天氣又是那種綿綿細雨或是滂沱大雨,心情一點也不會好起來

跟前管理人又處的不是很愉快,加上學弟剛來

原本想說終於可以減輕工作量了,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

 

一開學,就遇上家裡的事情

耽擱了一星期,才回到學校,對於學弟當然是充滿愧對

才剛開學,事情忙得要死,然後他什麼都不會,就被趕鴨子上架了

但他的個性,似乎如魚得水;不像我這麼急性子吧

很多時候,就是在滑滑手機,念念書的時日下度過了

真正跟前管理人鬧翻的事情,大概就是

1. 沒有先向他報備要參加教師組的舞蹈比賽

2. 原本說好的補休變成榮譽假

 

這兩件事情應該之前都有敘述過了,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總之,後來發現他的做人處事也非常有問題,對於那種有關係的人,態度特別的軟弱

對於要求我們,卻是非常的強硬,所以後來她說他要幹嘛幹嘛我就一概當作不知道

因為他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別人跟她說什麼永遠都是在鬼打牆

然後會跟你說:蛤?你說什麼、我問問看課督可不可以、Bala Bala的一堆莫名其妙的回答

不然就是用那種很尖酸刻薄的話說( 我聽起來是這樣辣

恩,我也這樣覺得欸、不不不,以前都不是這樣做的...那種光說不練的話,聽了不下百次有吧

所幸,真的換了管理人

但是悲劇的事情才要開始,這又是番外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