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人這樣說過:「學校就像個社會的縮影」

然而,少年無知的我

在那微小的縮影中無法體會到這社會的黑暗面

只知道『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有些人,永遠會厚著那張看了就討厭的臉皮來找你

等到事情落幕或是目的達成

就一付自己很了不起的樣子,轉身離開

 

現在,正在服役的我選擇了這個市區最大的學校做為社會前的磨練

磨練時間說長也不長,就只有短短的四個月,離退伍還有半年日子要走

最近的謠言真是滿天飛,飛到我的臉都要黑掉了

可能是人帥遭忌妒吧 (哪來的臉說這種鬼話阿 :P

 

繼上星期的【玉承,好像很會欺負學弟】這句話已經讓我頗為爆走之外

 

又加上今天可能天氣太熱

那位待退人員可能更X期也快到了的樣子 (搞不好正在開始也說不定的樣子

居然在我要大快朵頤的享受我的星期三營養午餐特餐的時候

居然開始碎碎念了我一陣子

害我的食慾大減,氣都氣飽了

 

--------------事情是這樣子發生的------------

有鑑於我平日吃飯的習慣是 吃飯配電視

只是上次被頭頭念過之後,就會把電視轉小聲,然後把門關起來

然而今天,就在我打開電視的那一剎那

那位待退人員就說話了

A:『玉承,你現在還不能開電視。』

我:『喔』

A:『現在還沒到下課時間,難道主任沒跟你說嗎?這樣會打擾到其他班級在上課。』

我:『喔,有阿,他跟我說把電視轉小聲,把錢門關起來就好了,不要吵到他們上課。』

A:『玉承,你很特別唷,以前的替代役都不會這樣』

我:『喔』

A:『你要小心,有很多人在盯你,至於是誰我就不要說了,我只能這樣告訴你』

 

然後他就飄走了 ,留下滿度怨氣的我

這時,合作社阿姨回來了

他就說:『你今天怎麼沒看電視?』

我:『因為我剛剛被罵了,所以不想看了』

 

-----------------以上-----------------

 

好吧,我覺得看完這篇的人,可能會覺得我的作法也不太對

是辣,我不應該在上課時間還開電視配午餐

但是這是我一整天可以放鬆的時間耶

如果我連午休都要被監視,這也太不人道了吧!!!!!!!!!!!

 

經過一堆人的開導之後,大家都叫我不要理他XDD

反正他也要退休了,就不要跟他生氣了

 

但是他又不是我的頭頭,他也沒資格管我阿

又愛在那邊說三道四,常常找別人的麻煩

又愛把自己的事情丟給其他人做

然後自己在那邊裝忙

 

哀~

 

其實這裡才是社會的縮影吧

Let it g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