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摯愛的爺爺

今天是您奉安出殯的日子,這麼多的親朋好友都來到您的靈前捻香祭拜,在此獻上此篇追思文,我相信此時此刻您一定在這裡靜靜聆聽。

 

十五日早上聽到你過世的消息,整個令我震驚與不捨,這些年來您受著病魔纏身,一次又一次的進行身體檢查,反覆的進出醫院,最終還是敵不過病魔與身體機能退化的走了。

 

從小您教導著我們要努力念書,做人品行要好。每逢寒暑假就是跟著您到田裡玩耍或是漁港邊散步,懵懵懂懂的我哪知道危險藏在哪裡,你總是兩手依在背後叮嚀著我不要跑太快。接著問著我學業跟品行如何,然後再跟街坊鄰居的同齡孩子比較著誰比較厲害等等。回到家裡則是用我那小又沒力的手掌壓著您那厚實的肩膀,您總是說我的力氣很小,要多做運動,力氣大一點才像個男子漢。

 

每次大夥齊聚一堂的時候,您總是喜歡忙東忙西的幫誰準備了愛吃的東西,然後接近中午時分就會開始嚷嚷著午餐怎麼還沒好,等到真正要吃飯時您又不見人影,幾個孫子就會開始到處找您,而您總是在漁港邊跟街坊鄰居聊天,然後揮揮著手說您不餓,要我們快點回去吃飯。

 

然而,這些歷歷在目的景象終究只能成為回憶了,您的一生已經很有價值了,擁有互相關照的親人和甚多有情有義的朋友,請您不要再掛心。前幾日,您來到我的夢裡,跟我說您的病痛都不痛了,也摸摸我的頭叫我不要在難過了,也不要在遺憾沒有說到最後的幾句話了,我會聽著您的話希望佛祖接引爺爺魂歸極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您安心的跟隨。

 

希望爺爺能保佑所有在場親友內外吉祥,奶奶身體健康,我們會互相扶持,以安慰您在天之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