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的房客觀後心得

首先,我對九把刀的愛其實沒有很多
除了那該死的愛情故事-愛情兩好三壞 與親情故事-打噴嚏 之外
我對九把刀的鬼話連篇的功力完全沒有吸引力

在N年前,智慧型手機風行一陣子後,有一款九把刀全集的APP在Apple store上架(現在是否還有更新也不得而知
那時學生身份的我,抱著看免費的心態下載來看了裡面的幾部
哈棒傳奇與另一部我實在是不記得是哪個系列了(只記得有綠色的馬吃了他的鞋子這片段,而且都是吃掉同一腳。

從此之後,對於九把刀的鬼話連篇一直覺得不是能吸引我的科幻課外讀物

而樓下的房客誆稱與原著作相同-但我也沒有看過原著作,所以我也不知道相似程度到底有多少

整部以任華達的第三人稱概述這房個之間的愛恨情仇
為什麼會是第三人稱而不是第一人稱呢?
說到底還是第一人稱的描述拉
打了這三句話你們應該覺得我在鬼打牆吧 (適逢鬼月還是正經點好

如果你有看海報有兩款
一張是以任華達的人像當作宣傳海報
另一張則是以邵雨薇作為宣傳海報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宣傳的手法還是怎樣
總而言之,看到最後面你會突破盲腸的恍然大悟
然後罵上那通俗的三字經後,脫口而出爛片二字
哈哈哈哈,對不起我比較粗俗一點

可能我對於那種血腥恐怖片的思考能力較差
無法很專注在導演想要告訴我們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你沒看錯我大概有10分鐘是把手放在眼鏡前面遮住的
然後叫隔壁的朋友告訴我這段演玩再叫我
對於血腥懸疑恐怖片真的毫無招架之力
看完的那晚還遲遲無法入眠

好吧打了這麼多,我真的是不知道要告訴你們什麼
因為我的人生在這短短的110分鐘完全在發呆與放空
正想要努力思考這懸疑的地方的時候,
恐怖的畫面又慢慢的蔓延開來

最後我只記得
每個人都有很多機會鑿開盡頭後的海闊天空
只是不敢鑿, 不想鑿,就這麼卡在盡頭裡
日復一日地活在那像機器人的身軀裡

最後
我真的覺得他把同性戀的描述與觀感拍得很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