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你好 好久不見這裡

距離上一次的文章已經是去年了時候了,

也不全然是把這裡忘記了,只是本人詞窮打太多的文字

這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有歡笑、有淚水、有不捨

但,總覺得自己似乎一成不變的虛度光陰

許多事情都是被迫成長,

小時候急著長大可以當你的靠山,

現在變得被迫長大卻無法在當你的靠山。

 

除了生活一團遭之外,工作、愛情似乎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也如此一般的過著

從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因為太無聊與未來想轉換跑道的工作無法讓自己成長,

四個月後提出離職,到了新東家開始了另一份似乎能成長的工作。

也許是遇人不淑或是自己的能力太差

總覺得這份工作做得不是如此的開心與快樂,

幾度的離職念頭湧上心頭,卻因為許多因素遲遲不肯離去。

既然決定要待,做就要做到最好,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很抱歉,我就是豬一樣的隊友

即便是自己的神經大條依舊會讓報告無法準時產出,

我的好戰友就會默默的開始安撫我的情緒,即使他知道這樣做也沒有太大的益處

 

吵吵鬧鬧的實驗室,是我熟悉的環境

無論什麼時候我的好同伴們,總是在我需要他們的時候伸出那該死的賤嘴

【此時不嗆更待何時】

是的,誰叫我平常待人不薄,

相對的他們報復我也是用相同的方式進行著。

 

如今,我又遞上那熟識的離職信

這次的離職不是因為工作內容,而是因為該公司的制度讓人不勝唏噓

也許是自己太天真,或是以前的習慣帶到了這裡

認真的以為工作只要負責好自己手邊的案件量,其他的事情會有人幫你處理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總是在打開櫃子的那一剎那發現,悲劇了

或是在打開案件量的時候就悲劇了。

很多事情不是我能處理的,

而是要一層一層的往上在一層一層的往下

你知道跟剝洋蔥一樣嘛?每剝開一層我的淚就默默的開始留下

因為我知道案件又到了報延遲的時候,但無法用真實的原因呈報

只能用其他方法來彌補。

 

【即使做得再好也是應該的】

主管們總是認為,我花錢請你來是請你來解決問題的

而不是今天有什麼問題讓你發現後,再來向我呈報,但之後呢?

沒錯,我是來解決問題的

但是你知道你們這裏的問題有多少嗎?你根本不知道

因為最大的問題就是你

 

很多東西不是口號丟出來就算了,那跟毛澤東的紅衛兵有什麼不一樣

你要實踐實現,還要因應各地方得風俗民情做調整,

你都知道要調整了,那我們這些員工呢?為什麼不懂得調整對我們的想法

是阿,因為個人主觀意識太強,既然有了先入為主的概念了

做了太多甚至是犧牲奉獻都認為理所當然,

 

至於感情,看似甜蜜穩定的愛情

羨煞旁人的佳偶背後總是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但是我們不是羨煞旁人的佳偶

所以我們的故事很少,至於有哪些

下次再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康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